結婚紀念日   1 comment

01/05結婚一年了,時光飛逝 曾經是莽撞懵懂不知好歹的臭女生 結婚了之後家庭、親人、社會環境改變了自己不少 不過不變的是 我家老大對我的呵護及包容,讓我到目前為止都還不覺得嫁錯人..開懷大笑。我有很多的壞習慣:因為在外工作一個人睡慣ㄌ 所以喜歡四肢伸展到極致的跨睡或大字睡 但是旁邊突然多ㄌㄧ個〝障礙物〞所以變得會踹人+用腿壓人肚子、  作夢會亂叫、大笑、打呼+吹氣….甚至睡夢中乎了他左臉一拳我渾然不知,但是他從沒說過一句生氣的話, 很感謝他一年了都沒跟我分房睡…害羞。最慘的是要忍受我的超級大健忘,所以他常常說他是上帝派來照顧我的 還說上輩子他一定欠我很多…挖哩…
我不只一次的問他:〈我是不是你的負擔?〉他總是回答我:〈從我娶妳開始就知道多了一個負擔了,結婚的開始就是彼此的負擔的開始呀,愛的時候固然甜蜜..但同時也包含了共同分擔共患難的生命同體〉,但他也希望我也是這樣看待婚姻的,很多離婚的原因是因為無法接受對方的缺點及婚姻中夾帶的負擔,那麼結ㄌㄧ樣會離婚,所以無法只要愛不要礙。他說的這些話聽第一次時覺得噁心,第二次覺得只是多聽一次而已,慢慢的我體會到了..為什麼有人不結婚呢?這種感覺是很美妙的不是嗎 ….
還記得結婚當天朋友請晶華酒店的駐唱及伴奏〈大提琴伴奏是外國人 所以很有浪漫的感覺〉走紅毯時,老大說要請歌手唱一首經典老歌The Wedding 作為走紅毯音樂 當時還不知道是什麼歌的我 聽了好感動 真的是很優美的歌曲,那一刻小張哥及女友走在我門前方帶領我們步伐一步一步跟著音樂節奏前進 緊握著的手 掌心是熱的、溫暖的,還記得歌手在唱ABBA的Dancing Queen時老弟被歌手邀請跳舞時,不會跳舞的他滿臉通紅!一眼望去..筵席在座的26桌人今後全都是我的家人  多了很多關心我的人。結婚過後回到現實生活裡時。並沒有像很多人說的不適應家人、婆媳問題、偏心、、挑剔..等等的問題我的公公婆婆對媳婦總是比對兒子好,我有的我家老大也不一定會有。妯娌關係也很好,
我似乎也沒有位他做過什麼事,我儘可能用我的方式的代替他孝順爸爸媽媽以取代男生的天生粗線條嚕,年關將近大掃除老大也捨不得讓我做比較粗重的 老大…感謝你這一年來對我的呵護及照顧,也謝謝你一次又一次包容我的笨拙+健忘+囉唆+睡覺怪癖影響你,今後我會繼續學習做一個太太+朋友+情人+媳婦,另外..照顧我一年的褓姆感謝禮我準備好囉!是POLICE的DVD+CD精選唷 希望你會喜歡…….很喜歡看到你因為聽到喜愛的歌時發瘋發狂的在唱歌的樣子 因為那時候的你是很開心的  有點蠢又有點可愛 ! 最主要是因為大部分的時間裡都在被我氣……..呵呵開懷大笑
 

Posted 2008/12/30 by vicky197886 in 心情札記

One response to “結婚紀念日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好甜蜜的妹妹 看到你幸福真是開心 希望你能一直甜蜜快樂下去 祝福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