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婚   Leave a comment

97年的過年除了紅色之外多了粉紅色..

今年的過年不一樣  身邊多了一個人......〝外子〞

也是第一次不是在自己從小長大的家裡過年 有長大的感覺 周家的年夜飯從七點多吃到11點 大家嘻嘻哈哈大聲說話大聲笑的樣子我印象還很深刻 這些事對我來說都還很新鮮 跟公公要了兩杯紅湯 沒想到下肚後,撲倒的不是我 是坐在身邊的戶長周先生 所以新婚夫妻在歲末的除夕夜一個睡在公公家一個睡在我家 這叫〝分房睡〞 哈哈叫不起來勒 忘了提到還有第一次自己在家裡拜地基主 多虧婆婆教我 我還不太知道如何拜 而且公婆都幫我們準備好了 第一次以周太太的身分 在周家幫忙拜拜 

我想這麼說..雖然知道對已婚太太來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就是變成周太太 那名字聽起來對我來說是很不一樣的 一切都漸漸在改變中       

過年初二!理所當然的〝回家〞也要多加一個字囉〝回娘家〞...跟媽媽一起回娘家在大甲 鎮瀾宮是一定要去的  老大看見時用富麗堂皇來形容鎮瀾宮 晚上吃完飯 跟老大南下清靜  當晚兩人睡在停於7-11門口的大屁股休旅車上 不敵七度低溫  一睡醒就下山了 冷啊...加崙损...

跟老大如膠似漆了4天 初五他去釣魚我開工 雖然很開心  但是我最期盼的還是度蜜月  雖然嘴巴說不想去 但是聽到姐夫跟表妹都一一計畫出國玩  覺得很嚮往 從跟老大認識以來還沒有真正好好玩過 連作夢都夢到度蜜月了  我們都很忙  希望能有機會去 現在是屬於兩人最沒有包袱跟新婚甜蜜的時候 接下來有ㄌ小孩就要展開一生不斷的辛勞跟奉獻了  希望早日達成我的願望 老大也跟我一樣想去唷  

男生真的要對妻子更加疼愛  那天跟客人聊起天 結婚10年的夫妻要離婚了 先生嫌小孩吵小孩煩,小孩的事變成老婆的事,先生卻嫌老婆像個黃臉婆、雜事太多忘東忘西及對事情的延遲 於是在外面有了女人 

而女人ㄋ 犧牲了自己的青春 生小孩犧牲了自我及美貌 生的小孩自己養卻是跟別人姓 原本理所當然心甘情願的奉獻 一夕間卻成了女人看著鏡子對自己嘮叨的抱怨跟不甘心  那個先生頂多〝損失〞小孩教育費及生活費 即可擺脫這一切 自己消遙的去過想要的生活  但女人卻不是

阿..我聽了嚇一跳  曾經是金童玉女  ....

對我這個新婚的菜鳥來說 似乎是感冒鼻塞聞不到咖啡香一樣 無法體會

不過我只知道 女人隻身嫁給一個家庭 沒有帶任何人任何依靠 這時的女人也很容易滿足  

只要一個小動作 一句話 在公婆家人面前一個小小肯定  少一點責備  女人可以感動的想哭........DSC02772

無私的奉獻也來自於這種小小的動力   

我也會學習如何做個好太太 好媳婦  緣分...得來不易

Posted 2008/02/18 by vicky197886 in 心情札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