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價格!   1 comment

最進常在美髮設計師朋友部落格或是美髮人的網站看見對美髮人的價值低頭嘆氣 雖然我也感受到10年前跟現在的不同..
髮匠跟髮型設計師之間的差別……….
不過如何去調整自己的心態 及趕緊整理自己去接受這業界被定位的變化 才是王道不是嗎….
經營中考慮到給予顧客的"價值
便已超越經營者往往給予顧客"價格"的迷失…若再深入思考….為何要給予顧客有效的"價值"?其目的為何?
如果目的在於只是希望顧客再次消費而已…..其實往往可能徒勞無功…..真正的重點是"如何與顧客建立情感"…..
創造顧客價值來培育忠誠顧客的方法千百樣也因人而異,所以需要"各憑本事",經營事業並沒有特定的"成功方法"
換句話說並沒有任何一種模式可以完全套用便可成功。為吸引顧客上門調降價格為唯一行銷模式的店
理應早早改變否則必遭淘汰命運,價值的創造範圍很廣,縱使一個好的語氣、一個笑容、一份關心…..
凡能讓顧客感到舒服的任何事….便是創造了價值。當然能夠建立與顧客有共同回憶的事更能抓住顧客的心
辦活動採取降價策略….顧客往往會刻意的等待降價時刻(這是最失敗的行銷活動)

所以我想,從心行銷,先服務在行銷,是很重要的,不是為了什麼目的而服務,所以我們清楚做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把它表達出來(不僅是用說的還有別ㄉ方式),顧客也會感受到我們的用心,而這些,也是競爭的一種趨勢,人們越來越在乎服務,再來品質是否一致?還有沒有創新??加油!!各位美髮的朋友

現在的銷價競爭使得顧客一進門先問燙頭髮多少錢 用價錢衡量價值。智慧財產跟多年的學習與付出再這個時候歸零
沒有年終獎金 沒有年假 沒有任何保障美髮人的社會團體,而工會只在乎你的錢繳了沒
話說回來..喜歡剪100的 就讓他們去剪吧 說真的這個世界上 也是有低薪水的客人需要被照顧
幻想是美麗的 現實是殘酷的 不要想太多 好好注意自己的技術才是重點喔
最近我為了一件事很挫折 有一位客人 在我的店裡每週會固定來洗髮 但是我只剪過一次她的頭髮而已 不過一星期後她又剪了…而且就在下看上去那個髮型並不適合她 詳細內容就不必多做說明了  其他的時間裡看過她的髮型剪了..染了
染的線條也很粗糙 但是我還是讚美著挑染過後比較有線條唷  那我不是要上美髮人的網站跟設計師們訴苦呢  
這就是競爭吧 還有自己要自我檢討,問題一定是出在自己 我一定有比人不足之處 也或許消費者要在什麼都漲價的環境裡求生存 這些都是要去面對的  各位美髮人還是要加油 最近在網站上看到同行的朋友們在談去義剪的事 但是髮型設計師網友大家休假時間都不一樣  所以發言人也沒下文ㄌ….

Posted 2007/11/02 by vicky197886 in 毛髮物語

One response to “價值!價格!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妹
    YOU ARE THE BEST OF THE BEST
    加油

發表迴響

